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02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02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景俊海出席

2019-01-18 02: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7日讯(曹阳 记者曹梦南)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塑吉林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战略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实到位。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对吉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单”更加厚重、更有质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五个必须”“四个自我”的重要论述,保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巴音朝鲁强调,2019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成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弘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做到敬终如始、一以贯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回潮反弹。要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效能,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发现和查处与群众密切关联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实践上的带头人。要带头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头坚决抵制来自上级领导同志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违规干预、捞取好处等行为,坚决抵制自称同上级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提出的要求;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维护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不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省级干部、省管干部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主持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省纪委委员,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书记,省直及驻省中直部门、单位和重点企业、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特邀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陶治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吉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