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上将洪学智》即将登陆央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03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视剧《上将洪学智》即将登陆央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03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电视剧《上将洪学智》即将登陆央视

2019-01-18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2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上将洪学智》将于2019年1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18号下午,电视剧《上将洪学智》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徽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该剧的编剧、导演以及主要演员参加了发布会,原吉林省省长洪虎等洪学智将军后代和将军家乡代表也一同出席发布会。

  洪学智将军是我军唯一一个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的高级将领,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该剧以洪学智将军光辉的一生为蓝本,紧紧抓住将军“四起三落”的故事主线,讲述了他从参加商南起义、开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四次反“围剿”斗争,长征途中粉碎“六路围攻”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一直到全程指挥领导抗美援朝,以及后来因“彭德怀冤案”株连被降职到地方乃至劳动改造蒙冤十七年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生经历,以史诗般的风格展现他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讴歌了老将军的革命精神。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编剧为国家一级编剧周振天,导演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导演金韬,姚刚、张晶晶、王霙、刘劲、王伍福、卢奇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在发布会现场,该剧的主创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和收获。编剧周振天说:“这是我用情用功创作的一部主旋律题材作品,生动反映了洪学智将军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和使命。创作这部电视剧对我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希望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能通过观看这部电视剧,受到革命精神的熏陶,自觉把这种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导演金韬讲述了该剧的创作历程,他说:“这部作品体现了洪学智将军的崇高品德和不朽精神,为了拍好这部作品,我们在创作过程中自觉发扬将军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革命意志,带领剧组成员深入到四川阿坝草地等进行实景拍摄,力争最大可能地呈现将军的革命豪情和万丈斗志。”著名演员姚刚在剧中扮演洪学智将军,他坦言为了演好这一角色,多次到将军生活和战斗过的安徽、吉林等地采风调研,与将军的后代进行了无数次采访交流,力争在屏幕上为广大观众塑造一位英勇无畏、可亲可近、感人至深的革命前辈形象。

  据介绍,为真实再现洪学智将军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感人故事,该剧于2013年10月开机后,剧组先后深入四川、山西、安徽、辽宁、吉林、北京等省市取景拍摄,真实还原当时历史情景。剧组在我省四平市拍摄期间,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听说要创作洪学智将军的电视剧,很多老人主动为导演提供将军生前在我省工作期间的一些历史故事和资料。

  据悉,1月21日至30日,该剧将在中央电视台8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每晚19点30分准时播出。1月21日晚20点36分播出第1集、第2集后,每晚连播3集。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