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求真务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03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求真务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03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求真务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2019-01-19 02: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黄鹭)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今天,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连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景俊海主持起草省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7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征求意见情况。景俊海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景俊海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工作,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意见中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景俊海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根本政治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始终旗帜鲜明,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施好“项目建设年”活动,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统筹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加快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落地,加强招商引资,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动改革事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稳控热点,通过改革添动力、增动能、促发展。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切实改进作风,永葆公仆本色。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坚持团结协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坚持强化监督,把政府系统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监督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步骤时限,逐项整改到位。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