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少年一汽行”主题冬令营 在长春隆重开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803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旗少年一汽行”主题冬令营 在长春隆重开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803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红旗少年一汽行”主题冬令营 在长春隆重开营

2019-01-19 1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上午,第三届“新红旗 让梦想成真——红旗少年一汽行”主题冬令营在长春隆重启动,吉林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周海伦、中国一汽团委书记康艳霞、广西凤山县副县长付强、中国一汽团委副书记李明等嘉宾与来自广西凤山县的“红旗少年”以及红旗品牌车主爱心家庭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一汽团委、品牌公关部、凤山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共计选拔了50名来自广西凤山的“红旗少年”参加活动,包括 “中国梦”、“汽车梦”、“少年梦”、“我的梦”四项内容,分别北京和长春两个部分。在北京,同学们已经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启功学院体验书法国粹、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祖国的巨大成就。长春站的活动主要安排了“红旗少年”感受长春、感知汽车、体验冰雪等活动。

1.jpg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一汽团委书记康艳霞在开营仪式上为“红旗少年”授旗,象征着本次冬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2.jpg

3.jpg

  吉林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周海伦与广西凤山县副县长付强共同为“红旗少年”颁发了象征着梦想的红旗少年勋章,鼓励“红旗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4.jpg

  中国一汽团委副书记李明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红旗少年”们充分交流、收获友谊,开拓视野、追求梦想,同时,也欢迎大家将来有机会来一汽工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5.jpg

  同时,红旗品牌车主爱心家庭的学生代表还将精心准备的“红旗爱心书包”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了“红旗少年”,“红旗少年”也将自己亲手写下的“福”字作为回赠礼物。

  开营仪式结束后,“红旗少年”来到了红旗文化展馆,参观了新中国第一辆轿车、国庆检阅车、红旗概念车等车型,又仔细查看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红旗发动机,聆听了老一辈一汽人经过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使国车红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传奇故事。一件件手工造车用具、一款款经典华丽车型、一段段光荣奋斗历史,极大地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培养了他们的求知欲。随后,“红旗少年”们走进一汽-大众奥迪工厂总装车间参观生产线;来到了一汽高专体验充满趣味的互动活动、听了一堂“汽车文化之旅”知识课、在破冰活动中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8.jpg

  “红旗少年一汽行”在一汽内部乃至吉林省内已经形成了品牌,一汽集团将“扶贫先扶智”融入到了志愿活动中来,希望“红旗少年”通过参加这次隆重热烈而又意义非凡的冬令营活动,感受爱心的力量,激发生命的活力,树立远大理想,勇攀学业高峰,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将这种“爱心奉献”的正能量继续传递!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