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六”推动全面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二三六”推动全面全方位振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一二三六”推动全面全方位振兴

吉林市两会明确奋斗目标重点任务

2019-01-20 02: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温月)日前,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吉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日程,落下帷幕。在规划2019年工作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二三六”的江城数字。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里,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吉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中向好,营商环境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逐步回升,在上半年增速下降1%的基础上,前三季度增长1.2%,全年预计增长2%左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报告指出,吉林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吉林市“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明确一个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到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构建两大格局,即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空间发展新格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六城建设,即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建设投资兴业之城;加快动能转换,着力建设创新发展之城;统筹区域布局,着力建设协调发展之城;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建设绿色发展之城;扩大合作交流,着力建设开放发展之城;切实保障民生,着力建设共享发展之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