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税务局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税务局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三到位 三突出 三注重

乾安县税务局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2019-01-20 02: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程光 通讯员杨金玉)乾安县税务局在“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狠抓“三个到位”、坚持“三个突出”、严把“三个注重”,取得较好效果。

  承诺践诺到位,保证纳税人“一次跑”。梳理全部涉税业务,将税务登记、申报纳税、证明办理等11大类202项办税事项纳入清单管理,“只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5.28%。宣传辅导到位,避免纳税人“盲目跑”。印制“只跑一次”办税事项指南8000份,供纳税人随时取阅。办税服务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只跑一次”公告和清单,设置二维码海报屏,制作动画指引,向纳税人宣传办税流程,避免纳税人回头跑、多次跑。学习考核到位,整合纳税人“规范跑”。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制作纳税人办税事项目录,明确“只跑一次”事项范围,学习相关事项的流程和办理所需资料,持续跟踪问责,确保一线人员快速适应改革要求。

  突出网上办税,实现纳税人“零次跑”。利用“互联网+纳税服务”,将6大类52项业务量大、频度高的办税事项纳入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真正实现从“只跑一次”变成网上办税“零次跑”。突出自助办税,助力纳税人“随时跑”。通过配置叫号机、触摸屏、多功能一体机等设备,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引导纳税人自主使用自助办税设备,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办税。突出“简化办税”,防止纳税人“重复跑”。推出38项免填单业务,方便纳税人办税,让纳税人办税更便利、更舒心。

  注重“容缺受理”,杜绝纳税人“来回跑”。在纳税人不缺少关键资料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可先受理,后续流转环节中补充资料。注重“首问责任”,引导纳税人“愉快跑”。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做到“谁受理、谁负责”。开辟办税绿色通道,畅通电话咨询、网络咨询渠道,做好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使纳税人在“只跑一次”中办好税。注重“邮寄配送”,帮助纳税人“加速跑”。与乾安县邮政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涉税文书的快速寄递,产生的资费全部由税务部门承担,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纳税成本。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