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真言 谋良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真言 谋良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03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建真言 谋良策

“金点子”为辽源发展助力

2019-01-20 02: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庞智源)1月16日,辽源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举办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活动成果论坛,6位获奖者获得“优秀金点子”荣誉。

  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市协商民主建设,广泛收集民情、汇聚民智、反映民意,从2017年开始,辽源市政协开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活动,反响强烈,效果显著。2018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市政协第二次开展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点子”活动,共征集“金点子”95个,经过初评、中评、总评,最后评定郭静波、梁德才、王中武等提出的《关于发展农户养牛增收实现秸秆禁烧的建议》等10个意见建议为“优秀金点子”;王军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等30个意见建议为“金点子”。这些金点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文化、社会、环保等重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金点子”为辽源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据了解,“优秀金点子”将作为2019年重点协商备选议题,经相关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委员认领,并通过调研后转化为提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