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打先锋站排头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08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打先锋站排头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08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参加长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打先锋站排头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2019-01-27 04:2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下午,巴音朝鲁代表来到长春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长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打先锋、站排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场内,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了刘忻、刘益春、王在新等10位代表的发言后,巴音朝鲁说,景俊海同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着实,我完全赞同。在充分肯定了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后,巴音朝鲁指出,长春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作用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加快数字长春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示范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突出长春新区创新载体,在建设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中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动长吉一体化,着力推动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增添发展活力。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深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围绕打造吉林内陆开放高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外向度。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三农”工作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取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要扎实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拓展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君正、贺东平、安立佳、徐家新、钱万成、王化文、崔杰等参加审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