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09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09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通过)

2019-01-30 03:08 |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29日在长春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江泽林同志代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赵晓君同志代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兰宏良、李维斗同志为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王金键等4名同志为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景俊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吉林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起步之年。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中向好、营商环境稳中优化、开放合作稳中突破、人民生活稳中提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面向新使命新任务,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研讨活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在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会议认为,2018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吉林省委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吉林省政协成立65周年。省政协要把握新方位、承担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地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大事要事难事建言资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履职尽责;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更加全面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工作;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加强对市(州)、县(市、区)政协工作指导,发挥政协履职整体合力,促进各级政协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实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