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 | 如何做出一锅正宗的杀猪菜,这波操作您瞧好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811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 | 如何做出一锅正宗的杀猪菜,这波操作您瞧好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811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 | 如何做出一锅正宗的杀猪菜,这波操作您瞧好了!

2019-01-31 10:13 | 来源: 网信吉林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中国民谚称:“腊月二十六,杀年猪炖大肉”,说起“炖大肉”,在东北不能绕过的便是“杀猪菜”了,炖上满满一大锅“杀猪菜”,芳香四溢的肉香味,撩拨了多少人的思乡之情,又象征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富贵有余。春节盛宴即将开始,菜单上怎能少了传统年味——“炖大肉”!

  由吉林省妇联和吉林省委网信办共同打造的“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品牌,今天推出第四集:年味·富。在本集短视频中,“吉林三姐”将教你“炖大肉”的小妙招!

  都等馋了吧,快来一起学习品尝吧!

(吉林三姐新年签专用帖)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小孩小孩你别哭,过了腊八就杀猪。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image.png

image.png

  炖大肉是东北独特的“过年菜”。每年腊月二十六这天,养了一整年的大肥猪就可以拿来“开刀”了!由于农耕社会经济落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都比较穷苦,也只有在春节才能痛痛快快吃上一顿肉,故此称为“年肉”。

image.png

  东北的冬天气温低冷,高热量的食物受到了人们本能的青睐,准备一锅泛着肉香的“杀猪菜”成了腊月二十六这天的习俗。即使到了今天,家家的日子都越过越红火,但置办点大肉仍旧是东北人扔不掉的传统。

  煮大骨,切大肉,旺火大灶,热气腾腾。酸菜是白肉最好的搭配,平衡了霸道的荤腥,用新鲜猪血灌制血肠,细腻弹润,质感密实。不同于南方菜的精致清淡,“杀猪菜”粗犷浓郁,像极了北方人的热情豪放。

  丰盛喜庆的菜肴预示着明年的红红火火,富贵吉祥。酒酣耳热,火炕温暖,美味不一定是珍馐,更重要的是此刻的相聚,一家人的团圆。

6403.gif

  请记得持续关注吉林省妇联“吉林女性”微信公众号、“吉林女性”抖音号。也可以在抖音APP上搜索话题#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参加话题挑战赛,还可以在“吉林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参加“学年俗、摇话费”活动,精彩不容错过哦!

  有人可能要问“吉林三姐”是谁啊?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来源:吉林女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