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11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11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

2019-02-01 03: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曹梦南)省委日前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行动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逐项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举措,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顽强的斗争意志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精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政治职责,一企一策、一地一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根本宗旨、使命任务“两个不能变”的要求,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任务,推进我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市(州)党委、政府,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