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节营造团圆大爱家庭氛围 关心成长创造实现梦想良好条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3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春节营造团圆大爱家庭氛围 关心成长创造实现梦想良好条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3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喜迎春节营造团圆大爱家庭氛围 关心成长创造实现梦想良好条件

景俊海到省孤儿学校看望慰问师生

2019-02-04 01: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3日讯(记者黄鹭)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省各地张灯结彩、喜气盈盈。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孤儿学校,看望慰问全体师生。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欣辞旧岁、喜迎新春,教室里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孩子们精神抖擞、笑容洋溢,校园中年味浓浓、一派温馨祥和。去年大年三十,景俊海来到这里与师生们共度春节。今年省长再次到来,孩子们热情地向省长介绍一年来的学习收获和生活变化。景俊海与孩子们一一握手,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快乐幸福。崔勋和净爽夫妇都是省孤儿学校的毕业生,得知他们专程带女儿回母校过年,景俊海深有感触地说,学校就是孩子们的家,老师们要像父母亲人一样照顾这些孩子,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浇灌滋养健康成长的土壤,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气息、家的温暖。希望孩子们长大后常回家看看,把这份温暖亲情传递下去。

  景俊海参观素质教育成果展,与孩子们一起写对联、剪窗花、印年画。孩子们向省长讲解作品的内涵,景俊海夸赞孩子们心灵手巧。在师生食堂,景俊海实地察看节日期间饮食安排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丰盛可口的菜肴。他还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看节目,给孩子们发压岁钱、送新年礼物,带去节日的问候。

  景俊海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孤儿作为特殊困难群体,需要特别关心、特殊爱护,越到节日喜庆时刻,越需要营造大爱守望、团圆幸福的节日氛围。希望省孤儿学校始终秉承“立德、守善、敏学、尚志”的校训精神,弘扬“勤奋、自强、乐观、互爱”的优良校风,继续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人才。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既当好老师、又当好家长,传递知识、德润爱心、以行立教、传道授业、孜孜不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希望社会各界踊跃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关心帮助孩子们,彰显社会大爱、人间真情。希望孩子们充满信心,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人生,把学校作为梦想开始的地方,蕴育梦想、追逐梦想、成就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省委、省政府一定更加关心关注孤儿等特殊群体,为孩子们健康生活、成长成才、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李悦、安立佳、彭永林等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