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狠抓关键环节 精准推动落实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干一件成一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6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重点领域 狠抓关键环节 精准推动落实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干一件成一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6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领域 狠抓关键环节 精准推动落实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干一件成一件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9-02-13 01: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事项,部署今年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制定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关于改进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吉林省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实施细则(暂行)》《吉林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办法》《吉林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改革力量。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大重要改革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制约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体制机制问题,聚焦影响经济稳增长的突出矛盾,聚焦民生领域亟待解决的社会关切,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多抓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保持战略定力、精准推动落实,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梯次接续、锲而不舍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认真梳理、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和十九大安排部署,全力推动改革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精准落实确保改革成效。精准压实责任、精准发现问题,充分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确保改革精确发力、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各专项小组对改革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有关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