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8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18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9-02-16 0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党建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审议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省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工程,也是强化全省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必须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真谛精髓,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水平,在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的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更大的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攻坚克难和实际工作的成效上。

  巴音朝鲁强调,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进行经常性政治体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强化质量标准意识,着力在聚焦服务大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改革创新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精准施策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整体优化提升。要坚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完善党建责任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放在心上、始终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统筹督导责任落实,构建有利于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核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严厉追究责任,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