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 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1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 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1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长客调研时强调

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 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

2019-02-21 05:4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景俊海十分关心长客发展情况。2017年12月31日,他到吉林工作的第三天,就来到长客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产品性能、科技创新等情况。这次调研,景俊海重访长客,实地察看企业研发的新产品、增添的新设备、取得的新成绩。

  景俊海首先走进高速动车组调试车间,登上正在研发调试的“G2022京张智能高铁”。这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门定制的新产品。看到列车上应用了诸多新技术,巧妙地把中国元素、奥运元素、冰雪元素融为一体,景俊海说,高铁动车是“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世瞩目,是展现长客技术实力的难得机遇。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强化科技攻关,打造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优秀产品,展示吉林先进装备制造业良好形象。

  在动车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景俊海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和故障处置流程。他指出,安全是列车运行的基础。要加强与铁路企业合作,应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搞好列车运行实时监测,切实强化安全管理,提高远程运营维护水平。

  国家轨道客车工程二期实验室于去年建成,现已开始承担科研任务。景俊海来到轨道车辆声学试验检测中心等处,实地考察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瞄准市场需求,注重用户体验,创新研发理念,集成最新科技成果,着力提升列车安全性、智能性、舒适性,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要围绕科技研发、工业配套等方面,延长产业链条,吸引更多合作企业到吉林投资,形成产业集聚,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吉林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彭永林、刘忻等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