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2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2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开幕

巴音朝鲁白春礼致辞 景俊海主持

2019-02-22 02:53 | 来源: 吉林日报

01.jpg

2月21日,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在长春开幕。 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

  巴音朝鲁欢迎中科院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吉林振兴的支持帮助。他说,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振兴的重要关键点,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一起抓,着力促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巴音朝鲁指出,中科院是我国科学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国家的高端智库,是科技大师的荟萃之地。长期以来,中科院与我省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是深化院省合作又一创新举措,必将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希望中科院和各位院士专家聚焦“数字吉林”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新动能培育,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与产业融合、与资本互动、与人才共兴,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优化服务环境,为中科院科技人员展示才华、体现价值创造舞台,为科技项目保驾护航,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注入推力,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白春礼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自主创新体系日益完善,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中科院将围绕新时代吉林振兴的重大科技需求,切实抓好双方合作重点任务,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希望双方加强统筹规划,务实高效地落实合作协议,探索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道路;不断集聚各方优质资源,提升各类创新平台科技服务能力,打造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创新中心,在吉林加速培育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群;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联合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发展;切实加快集聚优势资源,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有效融合,推动中科院更多重大成果在吉林落地转化,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播放了吉林省情宣传片和院省合作宣传片,签署了《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及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协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和有关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领导张安顺、姜治莹、彭永林、安立佳、刘忻、奚国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曹梦南)2019年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开幕式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出席活动的中科院院所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