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精神 坚决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3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精神 坚决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任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23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调度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精神 坚决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任务

景俊海出席

2019-02-23 03: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调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审议通过《2019年吉林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吉林省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集中体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的一次巡视,是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的一次巡视,是在关键节点对脱贫攻坚加油助力的一次巡视,为我们进一步改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将其转化成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思想动力、科学工作方法和良好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严肃认真、着实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要咬定整改目标,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坚持压茬推进,决不能瞻前顾后、怠慢拖延。要坚持整改标准,严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坚持以上率下,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拿出硬招实招,深入开展集中攻坚,强力进行整改推动,坚决啃下“硬骨头”。

  会议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劲头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总攻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精准施策、特殊贫困、重点问题、稳定脱贫,以攻城拔寨的坚强决心、决战决胜的强力举措,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从严管理、凝聚合力、强化考核,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作战、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偏不虚、精准落地。持续强化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真抓实干、大显身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