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4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4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2019-02-26 01:24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有关会议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认认真真地改,实实在在地干,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景俊海指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照单认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有序推进,开局良好,部分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景俊海强调,这次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各地、各部门必须从政治高度认识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严肃整改。一要坚定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标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效果,把整改体现到每户每人的脱贫上。二要坚持目标、标准、效果导向不偏移。压茬开展春季、夏季、秋季三大攻势,真正做到尽锐出战、尽心竭力、尽快解决,严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检验。三要贯彻精准、稳定、质量方略不懈怠。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综合施策,统筹安排资金项目,防止出现“一招了之”之举,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大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盯住贫困户、边缘户,确保底线科学合理、同步提升。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因地制宜推动产业扶贫,以多方合作谋发展,以市场开拓提收益,以产业保险稳收入。四要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松劲。压实扶贫责任,狠抓政策落地,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吴靖平主持会议。李悦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试点市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工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