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5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5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吉林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2019-02-27 02:0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市永吉县,就现代农业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乡村旅游、备春耕生产、整治“大棚房”问题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在口前镇四间村山湾生态农业园区,巴音朝鲁实地察看了“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后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全面排查,认真整改,锁定时限、进度和目标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在一拉溪镇新兴村村部和九月丰家庭农场,巴音朝鲁详细了解土地确权、土地流转、农民收入以及备春耕等情况。得知九月丰家庭农场与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合作试验示范水稻品系品种共1700多个,巴音朝鲁非常高兴,勉励农场发挥集约化、专业化优势,向农业科技创新要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一拉溪镇卓远农业发展公司是东北最大的全自动植物工厂,智能玻璃温室内果蔬飘香;万昌镇宇丰米业公司采用“冷冻—还原—唤醒”技术,在寒冷的北国种植木瓜、香蕉等热带作物,园区内硕果累累。巴音朝鲁为企业发展现代农业点赞,鼓励企业做优品质、做大规模、做强市场,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在永吉县金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巴音朝鲁要求企业搞好服务,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乡及返乡创业大学生、龙头企业、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对吉林市、永吉县“三农”工作给予肯定。巴音朝鲁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不断为农业农村发展积聚动力、创造活力。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建强,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高广滨、张安顺、李悦、兰宏良参加调研。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