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运用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5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运用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5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运用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景俊海主持

2019-02-27 02:06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鹭)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重要文章,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根本遵循。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推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二要强化务实举措,确保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扎实做好普法工作,强化行政立法,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规范行政执法,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优化对民营经济的法律服务。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依宪施政、遵纪守法,确保科学民主决策。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内涵、基本方针、路径模式,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好,按照省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吉林实际,系统谋划对台经济融合发展,建机制、建平台,有基地、有活动,抓主体、抓项目,策划一批对台定向招商活动。对标落实“新四通”要求,创新开展对台交流交往,优化台胞台企服务,营造对台工作良好环境。

  会议讨论并通过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省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安排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靖平、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李悦、安立佳等参加会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