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小分队走进延边社区、乡村送演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6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小分队走进延边社区、乡村送演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26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边疆歌舞醉人心

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小分队走进延边社区、乡村送演出

2019-02-27 2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看到2019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出的精彩节目,了解春晚故事,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参加春晚演出的延边歌舞团及延吉市、龙井市等文化馆演职人员,共同组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出小分队,深入到延边州社区、乡村开展送文化活动,把精彩带到群众身边。27日小分队走进了龙井市天图社区,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精彩的节目。

  演出在龙井文化馆带来的《长鼓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女声独唱《春之歌》《欢迎你到延边来》《喜悦年华》《朋友之歌》和男声独唱《我故乡是延边》《长白山赞歌》《乞丐打铃》等轮番上演,朝鲜族歌手高亢婉转的歌声,靓丽的民族服饰,具有民族风情动听的曲调都带给观众美的享受。独舞《扇子舞》和《手鼓舞》也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天性和才华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拍案叫绝,回味无穷。

  近期,延边歌舞团及延边所属县市文化馆小分队还在2月21日、22日、25日分别走进延吉、敦化、珲春,送去三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朝阳川镇朝阳村村委会会议室,延边歌舞团为村民送上了女声二人唱《月打铃》、长唢呐独奏《热风》、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独舞《蒙古舞》等节目,延吉市文化馆送上了男声独唱《千年石》、女声独唱《摘苹果梨的姑娘》、伽倻琴独奏《民谣联曲》等。延边歌舞团声乐演员李相吉走上舞台,一曲《中华情》过后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在男女声二重唱《祝妈妈长寿》乐曲声中落下帷幕。朝鲜族舞蹈《顶水舞》表演,拉开了珲春演出的帷幕,来自延边歌舞团与珲春市艺术团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让现场群众欣赏到了一场艺术盛宴。延边歌舞团还为现场观众们送上了女声二重唱《月打铃》、长唢呐独奏《热风》等节目,珲春市艺术团送上了男声独唱《我的家是延边》、女声独唱《启航了》、男生二重唱《烫》等节目。参加2019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节目演出的延边歌舞团女歌手朴银花为家乡人民带来了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让观众感受到春晚分会场节目的高水准和热烈场面,演出在珲春市艺术团的象帽舞《辉煌》中落下帷幕。开场舞《辉煌画卷》在敦化市群众文化馆中上演,延边歌舞团为现场观众们送上了女声三人唱《金梭银梭》、男女声二重唱《祝妈妈长寿》、伽倻琴独奏《嗡嘿呀》、女声独唱《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延边歌舞团女歌手朴银花为观众们演唱歌伴舞《红太阳照边疆》后在观众盛情邀请下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难忘那一天》。演出在敦化市群众文化馆的舞蹈《火辣辣的情》中落下帷幕。

  优美动听的歌声,婀娜美妙的舞姿让基层观众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大桥乡崎岖村村民朱春梅说:“以前我们村没来过这样的演出,现在村部建好了,我们也有机会在自家门口看文艺演出了,觉得特别高兴,希望以后这样的文艺节目会经常来我们村,为我们的生活添彩。”  

  据了解,延边歌舞团及延边所属县市文化馆春晚小分队还将继续马不停蹄地走进和龙市、安图县、汪清县等地的乡村、社区,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每天演出两场,为当地百姓送上文艺大餐,让更多基层群众零距离享受到春晚高水平的文艺节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