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职述责推动扫黑除恶尽职尽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32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述职述责推动扫黑除恶尽职尽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32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胡家福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会议上强调

以述职述责推动扫黑除恶尽职尽责

2019-03-08 11: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7日讯(记者刘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会议,听取省直各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履职尽责情况汇报。

  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找准职责定位,以述职述责推动扫黑除恶尽职尽责,努力以一流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胡家福直言不讳地指出了有关成员单位在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线索摸排不深入、联动机制不完善、打“伞”破“网”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强化精准打击,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套路贷、虚假诉讼等新型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手段强化大案攻坚,通过组建专业办案团队、开展案件评查保证案件质量,确保黑恶势力依法得到应有惩处。要坚决打“伞”破“网”,从已侦破案件入手,顺“瓜”摸“藤”、扩线深挖“保护伞”线索,必要时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要派出联合工作组直接查办,坚决做到除恶务尽、挖根见底。要深化综合治理,严厉整治“黑车”“黑彩”“黑中介”等行业乱象,全面堵塞在教育卫生、矿产开采、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的监管漏洞,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参加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20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29个省直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测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