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40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40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2019-03-20 01:46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曹梦南 任胜章)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省委常委班子今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前,省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力整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会上,巴音朝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巴音朝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再学习、再体检、再提高的会议,是一次政治上再对标、责任上再落实、工作上再发力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形成了抓好巡视整改的强烈自觉、聚焦了破解矛盾问题的工作着力点,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提高脱贫质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安全保障等工作,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过硬。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责任制,鼓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巴音朝鲁强调,中央专项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要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省委常委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动、指导和督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聚焦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列席会议,中央督导组到会指导。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