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公主岭市委召开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汇报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41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 公主岭市委召开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汇报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41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 公主岭市委召开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汇报会

2019-03-20 16:42 | 来源: 平安吉林

  3月19日,公主岭市委召开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汇报会。市委书记闫旭指出,今年是对整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势起决定意义的关键一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image.png

  闫旭强调,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和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上,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突出专案攻坚,强化大案要案侦办,力求人不漏罪、罪不漏人、一网打尽;突出深挖彻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突出依法办案,牢固树立依法严惩意识,既不“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突出强化治理,查找案件中暴露出的行业监管漏洞,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整治措施,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闫旭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形成整体合力。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抓好落实,重点案件要亲自挂帅指挥,重要线索要亲自阅批调度,重大事项要亲自牵头推动,为专项斗争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两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image.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市法院院长庄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跃军出席会议。

  来源:平安岭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