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民生关切 提升幸福指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41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应民生关切 提升幸福指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41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回应民生关切 提升幸福指数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1 00:58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雪洁 吴茗 于悦 马贺 刘桂云 洪铭潞)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感。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汪洋表示,党和政府提出稳定就业、精准脱贫、医疗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更新等一系列举措,回应民生关切,并许下惠民承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全面落实惠民政策,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感。

  长春市二道区英俊社区党委书记杨淑洋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句句接地气、扣民生、贴民心,传递出民生‘温度’。社区长期服务群众、接触群众,我们一定努力做到让服务与百姓更近,百姓与社区更亲。”

  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永刚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宽城区建设长春北部核心区贡献力量,加快建设“幸福柳影、魅力柳影、多彩柳影”。

  四平市民政局局长郑旭武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这意味着这些人的命运将在今年改变,他们将开始新的幸福生活。‘民心所向,胜之所往’,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情感会更加紧密。”

  四平中盛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福说:“今年的两会对我们民营企业利好最多,对民营企业降低门槛、降税这些都能看得见摸得着,真如雪中送炭。国家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发展平台、这样好的税收政策,我们就要乘此东风,大干快上,为社会多作贡献。”

  曾荣获“最美基层干部”的梨树县梨树镇八里庙村党支部书记高大广关心的还是乡村振兴,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行乡村建设,科学编制建设规划,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基层干部要领会好中央精神,让好政策更好地惠及每个农民。”

  生态是白山最宝贵的财富、最突出的优势、最亮眼的品牌。结合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白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范传福表示,围绕白山市提出的“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目标,做好特色产业这篇文章,结合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板块,发展健康绿色食品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生活富裕。

  靖宇县仁义村第一书记、省民政厅扶贫干部刘坤表示,将对标总书记指示要求,明确扶贫任务,理清扶贫思路,增强扶贫干劲。下一步,将改善仁义村基础设施,完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完善公共设施,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以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