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44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44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毛有丰作辅导报告

2019-03-26 02: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曹梦南 任胜章)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毛有丰全面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于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统计改革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巴音朝鲁强调,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严守统计工作“四条红线”,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实行“零容忍”。

  巴音朝鲁强调,要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建立完善统计信用制度,不断提升统计质量和效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关键在队伍。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大统计教育和培训力度,努力提高统计人员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统计干部队伍。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