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组织“桥头堡” 助力扫黑除恶“零死角”——榆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宫兆会先进事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48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强基层组织“桥头堡” 助力扫黑除恶“零死角”——榆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宫兆会先进事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48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建强基层组织“桥头堡” 助力扫黑除恶“零死角”——榆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宫兆会先进事迹

2019-04-01 15:47 | 来源: 平安吉林

  宫兆会,女,1969年10月出生,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注重发挥组织部门职能,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打赢榆树市扫黑除恶攻坚战、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确保扫黑除恶“零死角”

  按照省市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农村开展“村霸”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她牵头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黑恶线索集中排查工作的方案》,要求各乡镇(街)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有村屯实行“全覆盖”入户登门走访,进一步摸排线索。

  大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指导各乡镇(街)普遍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热线,引导党员群众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加大从纪检、政法、信访等相关部门日常信息中梳理发现问题线索力度,对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逐一甄别、精准识别,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

  为了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她深入10个乡镇的部分村就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是否存在拉票贿选情况、现任村干部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

  打造扫黑除恶“先锋队”

  她抓住村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对开展扫黑除恶不力的村书记,经组织考评、群众测评,坚决进行组织调整,2018年以来,先后调整村党组织书记28名。

  她注重从“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抓起,使党员在严格有效管理中找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增强执政本领。探索实行支部对党员量化积分管理,通过“晒分、比分、评分”引导党员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立足切实解决村干部“后继乏人”问题,她创新采取个人自荐、党员群众举荐、组织推荐和考试、考察相结合的“三荐两考”方式,共选拔培养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776名。

  以健全机制为重要抓手,按照《榆树市村干部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明确了村干部的职责任务、选拔任用等内容和措施;严格落实《榆树市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问责办法》,督促村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

  树立扫黑除恶“风向标”

  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舆论引导和宣传策划,乡村两级先后悬挂宣传条幅700余个,张贴宣传标语近2000个,组织宣讲400余场次。

  充分运用新媒介、新途径,在乡、村微信交流群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内容,并将“扫黑除恶”的宣传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宣传结合起来,与联系走访外出返乡人员、开展扶贫慰问、安全排查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