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乾安检察:依法对赵某某等8人涉恶案件提起公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57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乾安检察:依法对赵某某等8人涉恶案件提起公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57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乾安检察:依法对赵某某等8人涉恶案件提起公诉

2019-04-15 17:36 | 来源: 平安吉林

  4月10日,由乾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赵某某等8人涉嫌贪污罪、敲诈勒索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一案在乾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3督导组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综合视频会议室通过视频系统远程观摩了本次庭审。

image.png

  乾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宋彦军、检察员孙立波依法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向被告人讯问,并针对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

  针对涉恶团伙的犯罪事实,公诉人通过条理清晰、逻辑性强的举证结构向法庭及旁听人员揭露了2015年8月至9月期间,被告人赵某某多次指使其村村民张某某、马某某等人,以外地瓜农拉西瓜大车压坏其村道路为由设定限高装置,以此拦截过往拉西瓜车辆,多次向瓜农索要钱财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揭示了被告人赵某某等人一贯横行乡里,且多人存在敲诈勒索前科的不良行为。

image.png

  同时积极开展以案释法,特别是结合本案非法占用农用地致使当地土质遭到严重破坏后,要求法院判处罚金时充分考虑生态修复成本,提高罚金数额。公诉人还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打击重点,取得了良好的出庭效果。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乾安县检察院坚决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检察职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取得初步战果。截止目前,该院共办理涉恶案件4件22人,有力地打击了县内的黑恶势力犯罪,为该县的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