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把吉林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57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把吉林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57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把吉林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

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参加义务植树

2019-04-16 01:4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5日讯(魏静 记者曹梦南 任胜章 黄鹭)春光明媚,万物勃发。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等省领导来到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领全省上下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的火热实践。

  长春南溪湿地作为“城市之肾”,是长春市海绵城市申报试点区域,景观绿化工程设计范围内总面积约276.39公顷。上午9时,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等省领导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点,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同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少先队员一起忙碌起来,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花楸、白桦、水曲柳等树苗。巴音朝鲁一边植树,一边向身旁的少先队员询问他们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叮嘱他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建设美丽家园。巴音朝鲁又与林业技术人员交流,详细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成活率和后续养护等情况,叮嘱要加强苗木管理,确保成活成林、发挥生态效益。要不断提高林业科技能力,培育更多适宜树种,让吉林大地绿起来、美起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省领导和干部群众共栽种树苗800余棵,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为南溪湿地公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植树期间,巴音朝鲁向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我省林业发展情况。得知我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8年来,共计3.15亿人次以各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15.2亿株,建立和完善义务植树基地1.1万处,面积达20多万公顷,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指出,我省是国家生态大省、重点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新时代吉林振兴的最大优势、最具潜力的增长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好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通过更加务实的举措将国土绿化向纵深推进,把吉林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今年4月是“全民共建、绿美吉林”主题活动月,要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在全省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新成效。

  随后,巴音朝鲁又来到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同东辽县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共青团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安北村是东辽河的发源地之一,林地面积2100亩。为加大东辽河源头区的生态保护力度,安北村今年流转268亩土地进行还林。未来5年,东辽县计划完成3.8万公顷水源涵养林建设,全面提高森林覆盖率,着力解决东辽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巴音朝鲁指出,东辽河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根据各生态系统的相互关系,突出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和生态脆弱敏感区域,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草则草,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因势利导,探索系统治理、全局治理新途径。

  省领导集体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景俊海来到四平市梨树县辽河支流招苏台河沿岸,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并实地检查辽河流域水质改善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扬爱树植树护树优良传统,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让绿色成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底色。要坚持水岸同治,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发挥好绿植保护带、净化带作用,完善生态功能,保护清水绿岸,共同建设绿美吉林、幸福家园。

  在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武警部队领导和长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