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58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2858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2019-04-16 18: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4月16日电 (李彦国 郭佳)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首列车16日在长春下线,这是中国100%低地板列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列车研制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称“中车长客”)介绍,该项目列车黑科技加持,是目前世界安全防护等级最高的轻轨车辆。

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列车内部 张瑶 摄

  2015年,中车长客与以色列特拉维夫都会区公共运输有限公司(NTA)签署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车辆采购合同,不仅获得业主合同90列,备选合同30列,还将承担全部轻轨车辆16年的长周期检修维保业务。

  记者看到,此次下线的100%低地板列车采用流线型设计,通透的前挡风玻璃与司机侧窗融为一体。车体采用白色,灵感来源于最年轻的世界文化遗产——以色列特拉维夫白城。

  中车长客海外业务部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利军介绍,这是“中国制造”100%低地板列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车辆的设计制造过程由欧洲高级顾问公司和监理,按照欧洲标准进行安全评估,设计同时满足欧洲通用标准和以色列标准。

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列轻轨车在长春下线

  嘉宾乘车体验 张瑶 摄

  王利军介绍,列车采用防爆设计,车顶使用封闭式圆弧形外罩,如有炸弹落入车顶将沿着弧线滑下;列车底架钢结构采用非铁磁性材料,可防止磁力炸弹吸附在车辆底部;车窗安装防爆玻璃,能够承受石块和燃烧瓶爆炸产生的冲击。

  该项目列车运用了碳纤维、酚醛树脂、铝复合板、纸蜂窝等多种新型材料,使得列车重量成功“瘦身”;充电机采用碳化硅功率器件,有效提升系统效率和减低重量,减重幅度达60%。

  此外,列车下端安装了行人保护装置,当有行人或异物侵入直接触发装置,拖住行人,避免被车辆碾压的二次伤害发生。

  在防火性上,列车采用以色列标准,底架结构满足15分钟燃烧保持完整性要求,当车辆发生火灾时,能够保证乘客有足够时间进行疏散。

  王利军表示,该项目合作方式由车辆供应扩大为向以色列提供更广泛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形成“产品+技术+服务”的出口模式。首列车的下线,将产生中国轨道交通产品示范效应,有助于“长客制造”辐射欧洲高端市场。

  特拉维夫市区面积52平方公里,拥有以色列全国的四成人口以及一半的工作机会。全长23公里的特拉维夫红线是以色列第一条轻轨线路,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