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利导 统一标准 齐头并进 打通“数字政府”建设关键环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58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势利导 统一标准 齐头并进 打通“数字政府”建设关键环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58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全省推进“数字吉林”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因势利导 统一标准 齐头并进 打通“数字政府”建设关键环节

2019-04-17 02: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全省推进“数字吉林”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因势利导、统一标准、齐头并进,打通“数字政府”建设关键环节,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政策,汇报了工作情况。景俊海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经济合作交流取得了新进展。

  景俊海强调,推进“数字吉林”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数字吉林”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层次推动最彻底的“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把业务全梳理、把环节全压缩、把材料全减量、把标准全修订、把流程全再造、把工作全数字、把数字全共享。二要突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先导作用。推进政务数据全打通、全汇聚、全共享,统一建设标准,上下对齐、上下一致、上下齐动,实现五级全方位复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上项目、育产业、留人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立统一平台,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让群众只跑一次或不跑路。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守住数据安全底线。三要坚持深度融合,加快数据资源向数字产业转变。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强重大项目支撑,打造智能制造、智慧文旅等数字产业高地。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社会治理智能化,抓好新型智慧城市等建设。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数字吉林”建设工作合力。坚持规划引领,搞好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

  吴靖平主持会议。张安顺、常晓春等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