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集安市公安局团结边境派出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59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集安市公安局团结边境派出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59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集安市公安局团结边境派出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19-04-17 16:44 | 来源: 平安吉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集安市公安局团结边境派出所坚持警务前移,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12月底,团结边防派出所转隶为团结边境派出所后全体民警合影

  团结边境派出所是由原团结边防派出所转隶而来,辖区位于集安市核心城区,面积1.45平方公里、人口15000余人。为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根据市局党委要求,派出所民警逐户上门发放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并开展线索排查。针对部分群众对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心存顾虑的实际,派出所又逐户发放了线索征集信,方便群众把线索、意见和建议直接写在已经贴好邮票的信封上邮寄到市扫黑办,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团结边境派出所将集安市扫黑办制作的带有邮票的一封信发放到市民手中

  为了增加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团结边境派出所制作了印有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的打火机3000个、环保袋10000个、手提袋2000个,定制了印有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的矿泉水50箱,免费发放到辖区群众手中,深受群众欢迎。

团结边境派出所制作的部分扫黑除恶宣传品

  针对群众消费时经常使用扫码支付的实际,团结边境派出所把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宣传标语制作成二维码名片分发给辖区700余家商店、饭店、旅店等商业网点以及400余辆出租车。“这个为我们量身订做的微信收款码名片很精致,乘客只要网上支付就知道扫黑除恶的事儿,他们都喜欢”,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竖着大拇指说。

  团结边境派出所民警向出租车司机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方式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名片

  针对集安是旅游城市的特点,根据市局要求,团结边境派出所把印有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的提示牌发放到辖区36家宾馆旅店的849个房间中,对外来游客进行了很好的宣传提示。

  团结边境派出所为辖区宾馆房间制作的提示牌

  目前,团结边境派出所宣传方式已经达到30余种,实现了辖区人口全覆盖。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团结边境派出所已破获九类案件3起、刑事打处5人,营造了“扫黑恶、创平安、齐参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