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派员参加省生态环境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59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派员参加省生态环境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59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派员参加省生态环境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18 10:47 | 来源: 平安吉林

  为保证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上通报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4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王华春同志受组长李景田同志委派全程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关于认识不到位、动作迟缓等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代表厅党组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对照检查。他表示,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具体、直指“病灶”,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剖析问题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不深入,理解不深刻,没有站在政治层面上认识扫黑除恶的全局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二是没有充分理解和把握扫黑除恶的政治方向,以文件代替落实、以会议代替落实,存在动作迟缓、工作滞后等问题;三是对新形势下黑恶势力在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特点规律研究不深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建立长效机制不到位;四是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不到位,上下联动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形成整体合力,黑恶线索排查不深入,移送线索质量不高。针对上述问题,马军同志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厅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召开系统推进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失职失责、监管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打一场集中整治攻坚仗。重点围绕违法违规开矿、非法建坝围湖、毁林种参、非法采石挖沙、暴力抗法等10个方面滚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系统内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会上,马军及其他班子成员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央督导组王华春同志对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对中央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能够直面问题、承担责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整改的目的。省生态环境厅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生态环境领域深入开展。二要深入研究本系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规律特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行业乱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犯罪空间。三要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提炼在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治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并固化成规章制度,用以规范各项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扫黑办、省委第8巡视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