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丽吉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丽吉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19年省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丽吉林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主持

2019-04-20 01: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9日讯(边境 记者曹梦南 任胜章 刘佳宁)2019年省级总河长会议在长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巴音朝鲁讲话,省长、省总河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总体情况和考核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吉林省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吉林省2019年河湖长制考核评分细则》《吉林省省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考核通报办法》等文件。

  巴音朝鲁指出,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期间专程到查干湖,听取我省河湖连通工程总体情况,并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新时代吉林振兴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吉林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吉林治水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治水兴水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河湖治理保护,推动吉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巴音朝鲁指出,治水是吉林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全省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肩负职责,真抓、真改、真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吉林。要突出重点,确保完成年度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突出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城区水源地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区划保护措施。突出过程管控,及时发现和解决破坏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突出系统修复,统筹推进治水、治山、治林、治田等工作。突出执法检查,全面推开河湖警长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一河”“一湖”“清四乱”,坚决打好东辽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全面加强查干湖治理保护,坚决打好“清四乱”吉林河湖保卫战。

  巴音朝鲁强调,推动河湖长制更好落实,必须扭住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河湖长制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投入,为河湖治理提供资金保障。要严格考核,把考核问责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指标体系。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高广滨、吴靖平、王晓萍、石玉钢、侯淅珉、李悦,省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