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田张志杰分别参加吉林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景田张志杰分别参加吉林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李景田张志杰分别参加吉林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20 1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视频来源 吉林电视台

  吉林日报讯(记者 李婷 张添奥 粘青)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4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副组长张志杰分别参加了吉林、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吉林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吉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班子就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各位常委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对号入座、剖析原因,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景田对吉林市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创造性探索。他指出,吉林市要在巩固前期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对于问题,要善于反思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出或少出类似的问题。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政治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敢于担当,与黑恶势力针锋相对、势不两立,以专项斗争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以除恶务尽、斩草除根的坚决态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切实形成“真打、严打、深打”的高压态势。要增强斗争性,彻底铲除“好人主义”的土壤,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敢于斗争,对“好人主义”进行当头棒喝,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向恶势力作斗争求和谐则和谐兴。

  李景田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农村涉黑涉恶情况精准摸排,严格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严防黑恶势力沉沙泛起,侵蚀基层政权,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通过学习党章,增强我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心存敬畏,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在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代表长春市委常委班子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各位常委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剖析原因,开展见人见事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杰对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危机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呼、民之所求。要抓好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抓纲带目,深挖细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履职,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希望长春市发挥省会城市示范作用,总结鲜活经验,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分别参加吉林、长春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扫黑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