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61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工作

2019-04-20 22:11 | 来源: 平安吉林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工作安排,4月19日起,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分赴白城市、吉林市、通化市、延边州,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1下沉督导小组来到白城市,听取了白城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督导小组指出,这次下沉督导的主要目的是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白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督导小组随即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资料、台账,深入了解白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促问题整改。

  第2下沉督导小组在吉林市开展督导工作期间,分别参加了吉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吉林市委常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走访了吉林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并随机开展个别谈话,详细了解吉林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督导小组对吉林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吉林市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落实,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再发力、再深化、再突破。

  第3下沉督导小组赴通化市开展下沉督导工作。督导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辉南县、柳河县等地,重点围绕“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反腐打伞”等方面,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案卷、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督办(交办)重点案件线索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听取当地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问卷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在延边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第4下沉督导小组听取了延边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边督边改,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责任落实,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会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强化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