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2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2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4-22 21: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高举旗帜  培根铸魂  服务人民

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崇高使命

巴音朝鲁讲话 李屹李敬泽致辞 景俊海出席

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

4月22日,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

  吉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曹梦南 任胜章)今天,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巴音朝鲁.jpg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无限的温暖和巨大的鼓舞,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兴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八次文代会、作代会以来,省文联、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辛勤耕耘,勇攀高峰,在正本清源上展现了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了新作为,吉林文艺事业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巴音朝鲁强调,文艺是精神事业,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谆谆教诲和关怀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要高举旗帜,坚持新时代文艺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吉林振兴凝神聚力;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创新创造、精益求精,打造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文化精品;坚守艺术理想、德艺双馨,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加大对文艺事业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新一届省文联、省作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改革步伐,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吉林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新时代吉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屹.jpg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致辞。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吉林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德艺双馨、艺品兼修,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希望吉林文联坚持推动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推动吉林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兴盛。

李敬泽.jpg

李敬泽代表中国作协致辞。

  李敬泽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吉林省作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努力实现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作活力,不断推动作协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李龙熙.jpg

李龙熙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王晓萍.jpg

王晓萍主持开幕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主持开幕式;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王凯、李景浩、刘维、张焕秋、石玉钢,来自全省近800余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09.jpg

会议现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