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诵读会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3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人诵读会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3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百人诵读会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2019-04-24 04: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马璐)“走进这宁静的世界,感受图书馆带给心灵的美妙;我喜欢,喜欢这人与书交融的画面;我喜欢,喜欢图书馆给我敞开的时空大门……”今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在长春市图书馆刚刚建成不久的文化讲堂里,1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齐聚于此,以朗读经典诗作的方式喜迎世界读书日,在温暖的春日中散播清馨书香。

  为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的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长春市图书馆公益课堂联合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朗诵艺术学会共同举办了这次“4·23世界读书日”中华经典百人诵读会。诵读作品均选自“同城共读万卷共知”推荐书目,内容紧扣中华优秀传统典籍,通过朗读彰显经典作品的美好与深邃,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让我明智,朗诵让我快乐,能跟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以朗诵经典诗篇的方式去迎接世界读书日,我觉得这一天非常有意义。”来自吉林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一学生陈慧虎在诵读会上与同学共同演绎了《离骚》片段,他身着汉服背诵原诗文,另一位同学则用现代语言进行了讲解,这种表演形式受到了在座读者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长春市图书馆还将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展览、读书分享会、数字阅读线上线下体验、绘本亲子阅读等10大类62项活动,营造出浓郁的读书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