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赛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3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赛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3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赛在长举行

2019-04-24 04: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瑞)4月21日下午,由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省戏剧家协会、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选拔暨第七届吉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一项覆盖全省、高规格、高水平的戏曲艺术活动,参赛对象为14周岁以下的选手。来自全省9个分赛区的近200名小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进入决赛的节目既有京剧、评剧等大剧种的经典剧目,也有吉剧、黄梅戏等地方剧种的代表剧目,现场的表演精彩纷呈,令人叫绝。经过评选,最终评选出个人金花奖10名,集体金花奖2名;个人银花奖16名,集体银花奖2名;个人优秀表演奖22名,集体优秀表演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19名,优秀组织奖10名。

  颁奖典礼上,省剧协向10个少儿戏曲培训基地授牌为“吉林省少儿戏剧传承教育培训基地”。此外,大赛组委会从历届参赛小选手中择优选拔,成立了“吉林省小梅花艺术团”。据悉,本届大赛的优胜者,将由省剧协推荐报送至中国剧协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组委会,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并角逐全国“小梅花”金花称号。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