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丨双阳分局:举旗亮剑 再吹号角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863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丨双阳分局:举旗亮剑 再吹号角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863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丨双阳分局:举旗亮剑 再吹号角

2019-04-24 18:10 | 来源: 平安吉林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推进,双阳区公安分局牢牢把握三年工作目标,本着“刀尖向内、精准识别、精准打击”的原则,全面强化“线索摸排、专案攻坚、打伞破网、惩乱治乱、宣传发动”五大工作措施,对黑恶势力形成围歼扫荡之势,切实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扫出了朗朗乾坤、盈盈正气,助力了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了平安双阳建设的进程。

  坚持深层次挖掘

  打好线索摸排“攻坚战”

  双阳区公安分局扫黑办根据双阳区实际制定了“扫黑除恶”线索种类摸排汇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协作,与区纪委监委、区政法委、区检法部门密切沟通,建立线索排查双向移送和案件会商机制。充分发挥农村“1+3+X”和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结合“一标N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和“一线所长工作日”,按照“十必查”、“十必打”要求,逐社区、逐村屯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推进“雪亮工程”,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全面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乱点整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长效机制。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组织专门力量不间断的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滚动排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共收集线索200条,已查结162条,查结率81%;实名举报反馈率100%,查实涉嫌犯罪线索立案率100%。

image.png

image.png

  坚持超精准发力

  打好案件侦破“歼灭战”

  在历时一年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双阳公安分局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斩草除根、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坚持把“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有机结合。先后破获以索某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案件;以合成作战平台为支撑,全面推行情报主导侦查破案的“打击犯罪新机制”,打掉以曾某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

image.png

image.png

  坚持高点位彻查

  打好深挖保护伞“突击战”

  双阳区公安分局坚持“打财断血”与“打伞破网”同台研判、同步上案,城乡联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惩治清除党员队伍中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害群之马,深挖彻查利益链条,全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条件和土壤。与区委组织部进行工作对接,对全区现任村组干部进行资格联审,对有前科劣迹的村干部全部备案审查。目前,区委组织部已将68名有前科劣迹的村干部予以清退。2019年,双阳区公安分局将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上不封顶、下不保底,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

image.png

image.png

  坚持全领域覆盖

  打好综合治乱“破袭战”

  双阳区公安分局在注重提升打击效能,巩固扩大整治战果的同时,全面启动“扫黑恶、治乱点、保民安”百日攻坚战,在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把矛头指向“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1月,打掉以杨某某为首的网络赌博团伙,涉案流水达200万元。2019年3月,在市局的统一指挥下,查获以张某某为首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非法传销人员600余名,捣毁传销窝点6处,冻结涉案资金达8000余万元,现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7人,其余涉嫌犯罪人员正在抓捕中。一系列重点案件的告破,彰显了双阳区公安分局重点治乱、去疴除弊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

image.png

image.png

  坚持广渠道宣传

  打好广泛发动“声势战”

  双阳区公安分局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扎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商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为主战场的“八进”宣传工作,不断强化政治优势和思想加压。同时借助分局自主开发的“一标N实”二维码电子门牌,将扫黑除恶与“互联网+公安”相结合,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区范围内全覆盖、无死角。2019年3月23日到3月25日,分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13个派出所逐村、逐屯、逐户向辖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2019年3月29日,扫黑办联合各科室工作人员在刑警大队门前设立宣讲台,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集中介绍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3万余张,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张,悬挂扫黑除恶条幅20余条,基本形成了“抬头见海报、低头见传单、村村有条幅,人人都知道”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