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凝聚力量 省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65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凝聚力量 省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865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凝聚力量 省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4-26 16:20 | 来源: 平安吉林

  4月22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意见和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查摆、深刻剖析原因、着力查漏补缺,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徐家新指出,中央督导组对省法院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全省法院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督导组到会监督指导,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严格审核把关,省法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严肃查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徐家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问题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检验,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尺,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存在的问题。要紧密结合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党组整改方案,形成党组整改清单,切实做到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省各级法院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法院院长要亲临一线、调度指挥,倒排工期、销号管理,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整改与当前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加强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将专项斗争中出现的问题列入“加强管理年”问题清单,逐项剖析问题背景和深层次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对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不等不靠、立查立改,对亟需建立完善的制度抓紧制定、尽早实施,切实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成员、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社副社长丁后盾到会指导。丁后盾指出,从中央督导组前期到省法院调研督导,到省法院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生动活泼,准备充分,目标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丁后盾强调,省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在审判环节发挥着重要的关口作用,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讲政治着眼,从依法办案着手,严格依法办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杜绝人为“拔高”或“降格”。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准确审理,准确量刑,确保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得准打得狠。要切实加强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委程序内的沟通协调,强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合力解决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办案质效,形成打击合力。要更好地履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职责,承担起更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同时,要充分运用好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会上,徐家新代表省法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思想认识、协作配合、审判成效、深挖彻查、法治宣传、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从认识体会、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深刻查摆思想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够、与分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张永久,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邢百华,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副处长张希望,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