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浑江区司法局“三走进” 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5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浑江区司法局“三走进” 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65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 浑江区司法局“三走进” 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2019-04-26 19:32 | 来源: 平安吉林

  连日来,白山市浑江区司法局组织干警以“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为载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新高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进校园,预防黑恶护希望

  活动中,浑江区司法局干警来到白山市第八中学,围绕“校园贷”、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校园常见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以案释法”授课。干警们还演绎了校园黑恶势力的行为表现,并积极与师生互动,引导师生提高警惕意识和自我保护,谨防校园黑恶势力的侵害。授课结束后,干警们还为师生发放了扫黑除恶调查问卷,普及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发动学生举报校园黑恶势力,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度和熟悉率。

08.jpg

干警与学生热情互动探讨校园黑恶势力

09.jpg

学生在填写校园扫黑除恶调查问卷

  扫黑除恶进社区,稳固政权抓基层

  活动中,浑江区司法局干警来到了浑江区红旗街道民中社区,为社区在职党员干部、非公企业和驻街单位代表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阐释了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十五种类型。提高了基层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严防黑恶势力干扰渗透基层组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10.jpg

干警在民中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讲

  扫黑除恶进农村,安全幸福护民心

  活动中,浑江区司法局干警还分别到浑江区七道江镇太平村部分村民家中与百姓开展普法宣传,着重讲解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范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jpg

干警为农户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目前,浑江区司法局共发放扫黑除恶调查问卷300余份、宣传单2000余份、普法书籍500余本,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