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克难攻坚10天抓获18名 重大涉黑涉恶逃犯 公开缉捕行动战绩斐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865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公安机关克难攻坚10天抓获18名 重大涉黑涉恶逃犯 公开缉捕行动战绩斐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865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公安机关克难攻坚10天抓获18名 重大涉黑涉恶逃犯 公开缉捕行动战绩斐然

2019-04-27 19:12 | 来源: 平安吉林

  全省20名重大涉黑涉恶网逃公开缉捕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雷霆出击,先后将12名重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陆续抓捕到案。针对余下的8名网逃抓捕工作,省公安厅扫黑办在每日调度部署的基础上,加大对下指导力度,协调厅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逐人研判,集中攻坚。经过大量缜密细致工作,又将李文忠等6名重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抓获。至此,公开缉捕20名重大涉黑涉恶逃犯行动开展10天时间,已有18名在逃人员先后归案,抓捕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攻坚施压 两人自首

image.png

抚松县公安局对李文忠开展抓捕

  白山市抚松县公安局针对邱某江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在逃的骨干成员李文忠抓捕工作,深入研判分析,制定周密措施。并由抚松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挂帅,抽调白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抚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抓逃攻坚小组,落实包保责任,加大攻坚力度,限期抓捕到位。抓逃攻坚小组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确认已外逃的李文忠已返回抚松县松江河镇潜藏。据此,抓捕民警一方面开展大张旗鼓的调查,并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蹲守,形成强大声势和压力,挤压其藏匿空间;同时,对李文忠社会关系进行研判,找到李文忠家属及其密切关系人,讲明投案自首宽大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做思想工作,希望配合公安机关规劝李文忠投案自首。4月23日上午10时许,李文忠迫于强大压力,在关系人的劝说下,向抓捕民警投案。

image.png

省厅A级督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韩洪涛落网

  吉林市磐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省厅公开缉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韩洪涛的抓捕工作,磐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波亲自担任组长,抽调各部门、警种20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针对韩洪涛在逃期间落脚点和接触人员深入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抓捕措施。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抓捕组民警获取韩洪涛外逃期间曾在磐石市宝山乡河口村其朋友家中聚餐的重要线索,立即开展工作。在吉林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抓捕组分赴辉南县、梅河口市、磐石周边乡镇,对参与聚会人员同时开展调查,并对涉嫌窝藏的侯某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让侯某某向韩洪涛传递公安机关强大抓捕压力,规劝其投案自首。4月23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韩洪涛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向磐石市公安局主动投案自首。

  循迹追踪 擒获顽凶

image.png

辽源市公安局民警审讯省督重大涉黑涉恶逃犯黄钢 

  4月17日,省公安厅发布了20名重特大涉黑涉恶逃犯的A级通缉令,辽源市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对重大涉黑涉恶逃犯黄钢的抓捕工作。会后,成立主管刑侦副局长担任组长的追逃工作专班,抽调刑侦、网安等相关部门警力负责抓捕工作。工作中,追逃工作专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通过互联网、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悬赏通告,发动群众踊跃举报提供线索;强化线索摸排,围绕黄钢社会关系,加大调查摸排,查找线索;加大布控力度,对黄钢可能藏身和落脚点专人24小时监控。经过细致工作,追逃工作专班获取黄钢的妹妹一处未使用的住宅新办理了有线电视业务的重要线索,立即落实一些列具体侦查措施,对线索进一步核实。经过深入调查和蹲守布控,抓捕民警一举将黄钢在其藏身处抓获。

image.png

白城市公安局民警审讯省督重大涉黑涉恶逃犯温玉国

image.png

省督重大涉黑涉恶逃犯温玉国

  针对省公安厅公开缉捕的重大涉黑涉恶逃犯温玉国抓捕工作,白城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亲自挂帅,抽调刑侦、法制、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项追逃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全力开展抓捕工作。因温玉国反侦查意识较强,专项追逃小组多次抓捕未果。对此,林海峰局长组织抓捕组民警召开专题研判会,围绕温玉国的性格特点及社会关系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并确定了跟踪监控、巡线追踪、伺机抓捕的策略。按照部署,专项追逃小组兵分多路,对温玉国亲属及社会关系加大工作力度。4月20日17时40分许,一组追逃民警发现温玉国亲属在S207省道长白公路177号安泰物流园出现,民警立即前往该处进行摸排。经数小时耐心蹲守布控,抓捕民警在洮南市安泰物流园司机之家,将潜藏于此的逃犯温玉国成功抓获。

image.png

  松原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多个省市,成功将全省重大涉黑涉恶逃犯马吉抓获归案

  全省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开展以来,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针对外逃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凌家军”骨干成员马吉抓捕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抓捕小组,采取有效举措,不断强化攻坚,全面收集马吉主要社会关系及活动轨迹等信息,分析研判和碰撞比对。经过大量工作,确认马吉已经外逃至南方某省。抓捕小组主动出击,围绕马吉的轨迹巡线追踪,辗转辽宁、河北、山西、河南等多个省市,行程万余公里,最终锁定其藏身在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梅园小区一出租房屋内。民警立即赶往荆州,经外围走访了解到马吉平时独来独往,很少跟邻居交流,为人比较谨慎。民警在出租房屋周边秘密设伏,寻找时机伺机抓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4月25日23时许,马吉打开房门的瞬间,民警冲入屋内将其抓获。惊魂未定的马吉交待,为逃避打击,四处辗转逃匿了几个月,每天待在出租房里不出门,断绝外界联系,最后还是被抓获。

image.png

抚松县公安局民警在万达北区将省厅A级督捕逃犯赵宝安抓捕归案

image.png

抚松县公安局民警对省厅A级督捕逃犯赵宝安进行审讯

  白山市抚松县公安局在对邱某江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骨干成员赵宝安抓捕工作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紧密协作,综合研判,制定方案,全力攻坚。成立了以抚松县公安局局长孙世明任组长的抓捕小组,在开展深入摸排走访,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蹲守的基础上,围绕赵宝安关系人及逃跑轨迹开展侦控,获得大量线索。抓捕组民警根据获取轨迹线索循迹追踪,辗转山东、河北、吉林三省十六地,对赵宝安进行跟踪抓捕。4月26日,抓捕组经过追踪,确认赵宝安已潜回松江河镇。机不可失,民警快速出击,在松江河镇万达北区将赵宝安当场抓获。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