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陕协作创新发展经贸交流会举行 “进取空间”与“航天四院”合作受关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2877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陕协作创新发展经贸交流会举行 “进取空间”与“航天四院”合作受关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2877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陕协作创新发展经贸交流会举行 “进取空间”与“航天四院”合作受关注

2019-05-15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古都西安拉开序幕。“丝博会”首日,吉陕两省跨区域开展经贸交流,吉林进取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取空间”)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简称“航天四院”)的合作倍受关注。

image.png

  在吉陕协作创新发展经贸交流会上,长白山管委会与华山管委会,长春新区与西咸新区,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与韩城市人民政府,长春市合作交流办与全球秦商总会,长春高新区与西安高新区,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兴隆综保区与西安综合保税区,中新吉林食品区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进取空间与航天四院等单位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体制内科研院所与地方民营火箭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据我所知,在以前是没有的,开创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著名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对此次合作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认为此次合作开启了体制内科研院所与商业航天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新时代。在地方政府的推动下,体制内科研院所与地方民营火箭公司牵手合作,是一个值得点赞的举措。

  “体制内科研院所在人才、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资源,民营商业航天企业机制灵活,双方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对于促进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深圳前海汉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华说。

  据了解,进取空间应邀代表吉林省商业运载火箭领域制造企业参加展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进取空间携商业运载火箭产品“CS-2”模型“首秀”。此次“CS-2”的公开亮相,代表着吉林省商业火箭制造领域的新成果,展现了吉林省努力打造新兴光电子航天全产业链的成效,在展会中一经亮相,引来多方关注,迅速成为焦点。进取空间与航天四院将在开发新型低成本商业航天固体火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