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吉人生根·招才引智”大型公益招聘会18日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77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吉人生根·招才引智”大型公益招聘会18日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877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吉人生根·招才引智”大型公益招聘会18日举办

2019-05-15 22: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8日8时至12时,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吉人生根·招才引智”大型公益招聘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场招聘会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与吉林省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联盟承办,国亚集团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协办,并由领上道网提供技术支持。

  2018年,吉林省政府出台了“人才18条”政策,开展了“吉人回乡”系列域外引才活动,今年我们既要吸引省外的吉林籍人才回省就业,又要开展“吉人生根”工程,留住本省培养的人才。本场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稳就业和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措施,抓重点、调结构、守底线,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

  招聘会主办方将邀请到包括中公教育、辽宁中恒船舶、青岛啤酒、华领体检、今朝装饰、米旗食品、云航航空等800余家本省及东北地区大中型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涵盖各个行业、各种职位的岗位两万余个,为吉林省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的选择。

  又是一年毕业季 

  我省招才引智盼吉人生根

  目前距离2019年高校生毕业仅余一个月时间,各省市的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进入疯狂的“抢人模式”,人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所以抢占人才资源是目前各省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

  长春作为东北地区人才集散地,具有三大先天优势:

  第一,科教优势。东北三省拥有各类高校300余所,在校生400余万名,其中吉林省长春市占42所,在校生约40多万,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闻名全国,有各类科研院所100余所,东北地区高校每年可为用工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上百万;

  第二,区位优势。长春市处于东北地区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核心位置,沈阳至长春乘坐高铁仅需72分钟,哈尔滨至长春乘坐高铁仅需58分钟,便利的交通条件无限拉近城市距离和缩小用工成本;

  第三,产业优势。长春地区拥有国内顶级的汽车产业基地、轨道列车制造基地、光电子技术产业基地、生物技术产业基地等国内外顶尖技术密集型产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处于国内顶尖水平。

  本场大型公益招聘会邀请省内众多龙头企业参会,提供众多优厚条件,势要乘毕业季的东风将我省各高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留在我省,为我省经济发展招才引智,让吉人生根吉林。

  招聘会“软硬件配置”空前 

  领上道网O2O模式开启新篇章

  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以及举办场所和办会模式来看,本场的招聘会的“软硬件配置”可谓空前。招聘会采用O2O模式,即“PC端+手机端+现场”全覆盖,不仅使招聘更加的人性化、智能化,还使求职者找工作更方便、快捷,省去投递、查阅纸质简历的繁琐工序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大数据优势及全国联动优势,通过PC端、手机移动端,在全国区域内促进用人单位及择业人员宽范围、广领域的对接,促进各层次人才合理流动,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