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精准排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0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将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精准排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0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将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精准排查

2019-05-20 02:0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边境 记者刘佳宁 实习生宋悦)近日,省水利厅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精准排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力争通过本次排查,精准掌握全省饮水不安全人数、工程运行管护情况和农村供水水质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2018年底,全省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1.24亿元,巩固提升了56个县(市、区)160.98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启动“十三五”规划修编后,我省仍有197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需巩固提升。

  据悉,本次排查抽查范围为省内贫困县及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将采用“村级详查、乡镇确认、县级复查、省市级抽查”的工作方式,确保精准到村到户。各检查组将听取县级政府对本辖区内排查情况的汇报,独立随机抽取确定具体村屯和农户进行现场检查,排查抽查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村饮水安全状况,并在抽查工作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