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1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1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检查监督汇报会

2019-05-22 02:46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何琳娣 实习生高保林)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4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调研检查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

  今天召开的调研检查组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各组调研情况。

  金振吉指出,此次调研检查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早”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行动。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项目现场,看实地、查实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对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条例、推动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振吉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企业家的投资积极性和人民群众的创业积极性;要在抓好软环境建设的同时,抓好硬环境建设;要对内盘活存量、对外招商引资,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要处理好政府、企业、市场三者的关系,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要搞好跟踪调查,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