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 尽锐出战 攻坚克难 坚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3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统筹谋划 尽锐出战 攻坚克难 坚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3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长白县督促指导脱贫攻坚环保整改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统筹谋划 尽锐出战 攻坚克难 坚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2019-05-24 02:3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3日讯 长白县地处长白山腹地、鸭绿江源头,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5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乘车6个多小时来到这里,专门督促指导脱贫攻坚、环保整改和项目建设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尽锐出战、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整改,以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时候。巴音朝鲁来到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部、卫生室和扶贫养老大院,看望驻村干部、医务人员及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生活、就医、住房等情况。看到脱贫户黄修云、王成福住上了新房,生活无忧,巴音朝鲁很高兴。他与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群众围坐一起,聊脱贫、唠致富,叮嘱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聚焦目标标准,狠抓整改落实,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二十道沟村桑黄种植基地,巴音朝鲁俯身察看经济作物长势,深入了解品种、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切实把贫困群众吸附到产业链上,提升扶贫产业持续“造血”功能,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长白绵延千山翠,绿色转型三江清。在二十三道沟村水源地,巴音朝鲁实地察看城市供水和环保整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坚决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整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子孙后代守护好生态空间。在马鹿沟村杉芝源灵芝种植基地,巴音朝鲁详细了解灵芝种植、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和当地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切实提升生态效益,把吉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吉林的绿色福祉。

  阿里郎酒业投资兴建的民俗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将建成为集工业、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巴音朝鲁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了解产品开发和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市场,打造特色产业。他强调,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建设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调研中,巴音朝鲁还看望了二十一道沟边防检查站、二十二道沟林业木材检查站和长白县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并来到长白口岸了解口岸建设管理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文 宋锴/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