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4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2884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在靖宇县督促指导脱贫攻坚环保整改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2019-05-25 02:12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任胜章)靖宇县位于长白山西麓、松花江上游,是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这里,督促指导脱贫攻坚、环保整改和项目建设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景山镇三脚窝石村曾是贫困村,依靠养牛,种植蒲公英、贝母等扶贫产业项目,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巴音朝鲁来到村部看望扶贫干部,走进村卫生室,看设备、问药品,与医生和就医群众交流,了解医疗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村部,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座谈。巴音朝鲁强调,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五级书记责任。要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动态推动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保证稳定脱贫,切实防止返贫。他叮嘱驻村干部一定要住村,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用心用情带领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跟群众在一起,与乡亲们共同奋斗、向前奔跑,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火热实践中历练,经受考验,磨练党性,砥砺作风,增进群众感情。巴音朝鲁先后来到脱贫户贾守传、王宜亭家中,与干部群众促膝交流,共话脱贫良策,分享致富喜悦,鼓励大家多动脑、想办法,增强商品意识,发展庭院经济和电商,不断扩大经营规模,芝麻开花节节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二参场社区位于靖宇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生态移民搬迁工程结束后,将通过实施植树造林等方式完成生态恢复。巴音朝鲁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治理、环境恢复治理和湿地保护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巴音朝鲁来到吉林省炳华中药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地,工地上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人开足马力抢时奋战。附近的吉林华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靖宇县新兴食品有限公司、吉林同仁东兴堂保健品有限公司等项目也在紧张施工。巴音朝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持续掀起狠抓项目建设的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参加调研。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