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84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884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

2019-05-26 07: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李抑嫱)为应对媒体发展格局变化,提升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5月21日至25日,省委宣传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集中开展专题培训。

  近年来,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在应对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结合当今媒体发展现状及我省新闻报道中普遍存在的各类问题,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解析、实战演练、专家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围绕领导干部必备的能力与素养、领导干部的媒介形象设计、如何成功组织新闻发布会、政府发言中“声音形象”的提升等课程展开。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宣部新闻发布策划与评估专家董关鹏,原中央电视台首席化妆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徐晶、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等6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战,令人受益匪浅。”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新闻传播规律,了解了媒体发展趋势,提升了镜头前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与媒体沟通能力。

  来自我省部分省直部门分管宣传工作领导,部分中省直部门负责宣传或新闻应急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处)长,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